網頁

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【姊弟情深】很棒的期中考表現!

IMG_7038

寫在最前面:今早(11/15)五點衝新社花海,花況非常好,想賞花的朋友可以把握這個週末假期。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一定要提早出門。否則,會很塞~很塞~ 今天週五10點多就開始塞囉!


令大人、小孩都快窒息的期中考終於在今天考卷下發後劃下了一個句號,一個美麗的句號!

姊弟倆的表現,以分數來看尚有一些些進步的空間。但,站在父母的立場來看,這樣的成績已經算是完美,到達了極限,我和 William 都給了孩子一百分的滿分分數。

小寶的細心度在這次的期中考進步非常多,可以說是沒有失誤發生。比較可惜的是,代課老師改考卷標準比較嚴格,國語的部份因為一些小失誤被扣了一點分數。我和William都認為無需為了這個東西去向老師要分數,沒有意義。孩子們的學習狀況才是最重要的,分數是其次。

當家長口口聲聲和孩子們強調成績不重要,無需看得那麼重。結果,又為了一些因素去向老師要分數,這似乎是自打嘴巴的作法。很可惜的是,就我所知有不少家長是這麼做的。

Emiko 的期中考表現,有一項我一定要特別記錄起來,非常令我感到驕傲。

數學考完時,她就發現有一小格她忘了寫。結果,考卷發下來時,她竟然是100分。她望著考卷想了一會兒,最後她的心戰勝自己想拿第一名的渴望,把考卷拿給老師自首。老師見她算式都寫對,只是忘了寫上答案,只扣了她一分。

三、四年級和她成績非常非常近的一位男同學,在五年級分班時又在同一班。這次的期中考,二個人的四科成績又很接近。在這種情況下,Emiko 願意自首把考卷拿給老師扣分,真的很不容易。我聽到之後,眼淚差點掉下來,這小孩,真的太棒了!

成績只是一時的,但,一個人的誠信是會跟著他一輩子的。很開心,Emiko是個誠實的好孩子。

結果,他們二個這次期中考四科成績加總又是同燈同分,真的是很刺激啊!

接下來就是要準備下週上場的溫世仁成語達人全國總決賽,我們預計以最好的準備、最壞的打算來應考。Emiko更妙,她的重點完全劃在考完後要再去故宮欣賞一次乾隆展的行程上.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