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

【Emiko】《幽默小弟在我家》刊稿在國語日報0309

0309國語日報有你真好

一篇文章要被刊登出來,真的不是太容易。在幫孩子投稿的過程,似乎也是在訓練我的挫折忍受度。每每那一封封的"作品沒有入選"通知,都令人感到難受。而,作品被刊登出來,就像是我的強心針,一針注入,又是活龍一尾。

為何如此熱衷幫孩子投稿?想出名嗎?想太多!

我只是覺得,孩子在這方面有天份,她自己也願意練寫。身為母親的我除了讚美她的文筆之外,幫她打字投稿也是我可以幫她做的。文章上稿,對孩子而言也是一大鼓勵。

國語日報的『小作家練功』是我年初時發現的『好地方』。透過指定的主題,作家的示範,孩子們可以進行不一樣的寫作練習。

很幸運的,Emiko在『有你,真好』這個主題練寫中,作品被刊登出來了。指導作家 ─ 徐國能先生 (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副教授) 也針對 Emiko 的這篇文章給了講評。這講評對 Emiko 來說,鼓勵性非常高。

IMG_3928

又,刊登出來的版面加上插圖十分活潑,記錄如下:

IMG_3924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