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【烘焙】Cheese Cake

IMG_4354

很多東西看起來很難,實際做過一次之後,卻發現簡單得不得了。 Cheese Cake ,就是屬於這一掛的。

IMG_4348

第一次做 Cheese Cake 時,高估其份量。已經找出家裡最小的烤模,仍是非常"不合身"。又因,此份量很適合我們這種小家庭,1-2次便可完食,沒有解決庫存的壓力。

因此,我又特地到了烘焙材料行買了這個大約四吋大的模型。配上250g  Cream Cheese 的配方,果然是剛剛好。

IMG_4363

我使用的 Cream Cheese 是 PHILADELPHIA 品牌,購自 Costco。若沒記錯,二盒一組約 NT159元。這品牌的 Cream Cheese 好處是不用退冰太久,質地比較"濕",不用費太大的精神便可以和其它材料混合均勻。

IMG_4358

相對的,烤出來的質感也會比較濕潤。上圖照片是我冰鎮後一個小時左右的 cheese cake,基本上,應該要冰上一個晚上會比較好。但,我急著要切一塊配黑咖啡當做我的下午茶,所以,就硬著頭皮切了。

加了1/3檸檬及1/2顆的檸檬皮,整體口感十分清爽。雖然質地有些濕潤,但,並不影響其美味。

今日到 Costco 又補了一組 Cream Cheese,往後想吃 cheese cake ,花一點點時間就可滿足口腹之慾。自己做,用料好又衞生。

我的配方來自 Cheese Cake, 大家有空不仿試試,成功率非常高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巧,利用5/1假日也做了一個。
    真的容易上手很有成就感 !
    同事心得分享的Kraft Cream Cheese 做起來會較香濃。
    若您喜歡這樣的口感,下次可試試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ngel,Kraft Cream Cheese, 是吧? 好的,我記下來了,下次一定會試試...謝謝妳哦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