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【Emiko】懂得取捨

昨天,Emiko 帶回一份新竹巿預計要舉辦有關消防方面的說故事比賽簡章回來。Emiko 說昨天午休時被叫到教務處,教務處老師請她代表學校參加這個比賽,Emiko 當場就拒絕老師了,說她對"消防"不熟。但,老師還是執意要她參加,說她的台風很好、又常常上台....(弔詭是,她在學校參加演說方面的比賽,很少得名說....)

就這樣,她帶回了這份簡章回教室。班上某G同學知道 Emiko 不想參加後,非常驚訝。然後,他接著說:「妳不參加,給我參加好了,這個獎品很豐富耶!」 (其實,我個人認為G同學真的很適合參加這個比賽,除了台風好以外,長得也很帥,有加分....)

我看了一下簡章上的時間後就說,還是不要參加好了。這學期,光是要準備國語文全國賽、聯合盃作文比賽就用掉太多的假日時間。更何況,演說方面,在學校上台還OK,但,要出去比賽就太吃力了些。除了聲音不夠亮之外,「花招」太少也是個弱項,還是給其它比較強的同學去參加好了。

對於 Emiko 會在第一時間就拒絕老師這件事,我是感到很開心的。沒有什麼人是全才,樣樣都好,更不需要每個比賽都不放過。學會做選擇,是件重要的事。

今天她將把簡章還給教務處老師,然後拿我出來當黑臉,說我不讓她參加。對於扮黑臉,我早已習慣。因為,這二個小孩早就把我的形象破壞光光。在學校老師的眼中,我是虎媽,無誤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