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【舊屋翻新】Norman 木百葉窗 & 木百葉簾

IMG_4744

猶記得第一次在設計公司看平面設計圖時,討論到窗簾的部份,我隨口問了一下木百葉簾。設計師指著牆上的一小扇木百葉窗,然後說,這個木百葉窗很漂亮,但,價格比一般的窗簾高上許多。

我摸了一下材質,撥了一下葉片,質感非常好。心想,如果在書桌區的窗戶邊裝上這種窗簾肯定好看。如果價格在許可範圍內,就是它了,不做它想。

IMG_4768

Norman 在台灣每個區的代理商都不同,新竹地區的代理商是位於竹北的夏沐蕾。某個假日,我們全家前往夏沐蕾,一位男的業務員接待。老實說,現場講解得不是很好,但,產品品質真的很好,我還是硬著頭皮拿下名片請設計師和他連絡。

結果,設計師撥了N通電話給他,都連絡不上。最後,改委託常和設計公司連絡的夏沐蕾設計師(女)才搞定丈量、樣式的部份。

Norman 窗簾從丈量到安裝,至少需要1.5-2個月的時間,還好,我們有提早安排這個項目。

IMG_4777

這位女業務員服務態度和回覆速度都很快,沒話說。只不過,昨天Norman的安裝師傳從台中北上新竹安裝窗簾,這位女業務員和一位男業務員到現場監工;這位男業務員從頭到尾都在滑手機,看到我頭也沒有抬....二人之間的對話似乎也過於輕浮,至少不應該在業主在的時候還在對話中"屁來屁去"的....

Norman 還算是中高檔的窗簾,怎麼,業務員的素質這麼不OK?

不過,從台中上來的施工師傅就相當盡責及專業,施工品質也沒話說,一整個讚。

IMG_4786

撇開"那些"脫序的業務員,Norman 的窗簾品質真的很優,裝上木百葉窗之後,整個空間氣質加了十分。原來,窗簾的影響力這麼大!!!

後記:夏沐蕾的主管 -- 林小姐有特地打電話給我道歉,態度十分誠懇。我相信,在林小姐的加強管理下,夏沐蕾肯定能提供更好的服務。

IMG_4761

因預算的考量,孩子們的房間就捨木百葉窗改用木百葉簾。又考慮西曬的因素,窗戶都另外貼上了隔熱紙。

IMG_4753

不論是木百葉窗或是木百葉簾,合上葉片之後的擋光效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。這窗簾,真的不是只有美觀而已,也有它一定的實用性。

IMG_4741

果然如自己所預期,裝上這扇百葉窗對整體空間有相當的加分作用。那光影,真的好美!

IMG_4796

這一、二天已經在陸陸續續的拆箱、歸位;封了三個多月的鍋子們終於又重見天日了。突發其想地幫它們來個大合照,機會難得。重點是,下次露臉,又不知到要再等到什麼時候了。 (不鏽鋼鍋還是比較耐操)

IMG_4749
IMG_4779
IMG_4790
IMG_4786
IMG_4776
IMG_4770
IMG_4746
IMG_474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