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

【姊弟情深】榮獲2014年新竹巿閱讀寫作<鑽筆獎> & <精寫獎>

IMG_6222

Emiko終於完成她的小小心願,和新竹巿長合影了!!! (新任巿長年輕,長得也不差,很受小女生喜愛)

這回的【新竹閱讀寫作獎】,Emiko以2014年十篇刊登量拿到了最高榮耀 --- 鑽筆獎,也是新竹巿目前的記錄保持人;小寶也很棒,以5篇的刊登量拿到了第三名--精寫獎。

這個記錄要再破,應該是不可能了;能在小學畢業前留下這美好的記錄,真的很棒。

IMG_6109

另外,Emiko現場的心得演說表現得很好(鑽筆獎&金筆獎得主可發表演說),令在場觀眾印象深刻。只可惜,偷懶沒帶腳架,影片拍得不是太好 ( William特地請假來幫忙拍的....XD),實在可惜。(文後附上演說影片)

這次應該是 Emiko 第一次在"大場合"發表演說,事前,新竹巿還特地派指導老師來調整她的演說,她在家中也練習了許久。原本有點擔心她會怯場,還好,台風非常穩健。William說她是比賽型選手,在上台的表現比在家裡好上許多。

IMG_6175

小寶一年五篇的上稿記錄應該也無法再破了,現在投稿人數十分眾多,我想,我們就留下最美的記錄,別再去湊熱鬧了。練習文筆的方式很多,不是只有投稿這一項。

IMG_6108

這次的閱讀寫作獎有一點很有趣,鑽筆獎(一名)、金筆獎(一名)、精寫獎(三名),前三大獎的得主全出自同一所學校。

是這所學校在寫作方面有特別訓練嗎? 我必須老實說,並沒有。我只能說,是這所學校的家長特別認真罷了...(包含我自己)

IMG_6307

校長當天十分開心,我想,走路應該很有風....(笑)

校長的文筆非常好、書法也寫得十分精彩。如果能夠開班授課,教學校孩子們寫作,應該可以建立起良好的寫作風氣,我想....

IMG_6231

以下是Emiko的寫作心得發表演說影片,演說稿,當然也是她自己寫的。


最後附上新竹巿的新聞稿的其中一段:

教育處指出,今年OO國小鄭詠萱勇奪鑽筆獎殊榮,於103年投稿文章計有外婆的滷雞翅、幽默小弟在我家、與書的邂逅、舞出團結等,皆獲優良報章雜誌刊載,並達全市最高篇數10篇之榮譽。

 金筆獎獲獎學生為OO國小涂馨予,其作品為體驗插秧、我做了一個夢、宣傳大使等文章,於103年投稿獲刊載8篇;精寫獎獲獎學生為OO國小黃嵩智、鄭宸琪及鄭詠恩,獲優良報章雜誌刊載5至7篇,另刊載3至4篇則獲擅寫獎,獲刊載1至2篇則為寫作學子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